很雷仅收藏,会拉黑。食用前请看置顶,非常感谢。

【曜白】人总不可能一直倒霉下去吧

• 王者荣耀曜白(偏cb或者无差向?)相关,这篇送给翊老师@Iris翊迟 …!祝翊老师开学愉快…!(并不)

• 第一次写曜白(紧张)(扭捏)希望路过的客官们吃的开心…!!



2022年12月22日,冬至。地面上还残存着尚未解冻的冰,前些日子下的雪倒是早都融化干净了。

东方曜站在商场前空旷的广场上,一步也不敢向前迈,像极了个绝望的瘸子。十八岁的成年人此时感觉自己的屁股疼得要死——更准确地说是臀部那块肌肉靠内侧的部分抽筋一样的疼。

倒霉,今天真是倒了血霉。肌肉的痉挛很快蔓延到大腿,锁上共享单车时候还能迈动小碎步的曜现在是彻底不敢动了,生怕一步没有走好就整个人趴在地上再也起不来。

紧张,总之就是非常紧张。毕竟今天还是队里的前辈兼东方曜的偶像李白李先生,为了安慰他一早被一个举着双枪的洋妞射手抢了双buff所以来请他吃午饭的。

早就锁好了车站在不远处等待的李白没有发现后辈的异常,转过身就向广场另一侧的商场走去。

偶像,偶像等等我,偶像!东方曜在心里声嘶力竭地呐喊,奋力地拖着自己的一条瘸腿向李白的方向挪去。


倒血霉的一天要从今早说起。

电竞队每天都会有日常的训练任务,作为新人的东方曜自然也不例外。

今天东方曜来得比平时早上一些,动作娴熟地打开游戏。只不过这一次东方曜没有选择点开5V5的匹配模式,而是先开了一局娱乐。看着已经选好位置的四位路人队友,阿曜熟练地将自己的召唤师技能换为惩戒,走上了打野的老路。

我方的射手是马可波罗,负责辅助位的则是瑶。两个人似乎是组队,外加上这个赛季马瑶组合本就是强势,东方曜想了想,决定放养这一对连体射辅,更多地去支援对抗路的嫦娥。

一级从蓝区的野怪刷起、50秒走出野区、配合我方对抗路战战兢兢地取下对方对抗路的人头、开龙、顺路偷吃掉敌方中路的血包……

一切都很正常,正常得不能再正常。

但这局游戏还是莫名其妙地逆风了,点开属性面板东方曜才发现原来这顺风只属于他一个人。

噢,还能马马虎虎地算上同队的马可波罗。

联合嫦娥一起拿下花木兰的人头后,只剩下血皮的东方曜躲在草丛里回城。刚刚那女将军打人打得生疼,从老远叽里咕噜滚到两个人的面前,又是一刀上来便给正在清线的打野和战士两个人砍掉了半管血。

怎么这么疼的?赶着回城的功夫东方曜打开面板看了看敌方花木兰那遥遥领先的经济,外加上右上角时间还没耗尽的日buff。

好,你等着。buff刷新之时,便是本天才取你人头之日。

看时间野区应该是刚刚刷新不久,稷下天才学子算好了时间准备刷掉这一批小野就去收掉龙王。

一头扎进蓝区后,东方曜却是傻眼了。

狼?我的狼呢?敌方正忙着清理兵线呢,不应该被反了啊。

还没困惑几秒,再一抬眼睛,东方曜刚好和那头上带着阿瑶的马可波罗目光相接。马可波罗看着自家的打野微微一笑,扣动扳机打掉了蜥蜴的最后几滴血。

——我的蜥蜴!!!

一句脏话险些脱口而出,但看着旁边完好无损的蓝buff,东方曜还是强忍着一丝丝愤恨,没有将那污言秽语直接倾洒在我方AD的脸上。

东方曜一个逐星位移到蓝buff面前,刚打了一半,刚刚一直在身边看戏的马可波罗一觉睡醒了一样,扑到蓝buff的脸上转了一个大招。转完大招,这个拿着双枪的洋妞还得意洋洋地看了眼自己脚下的蓝buff,挑衅似的朝着愣在原地的打野挑了挑眉,一个位移离开了,朝着我方红区奔去。

谁知道半路遇到蒙面歹徒,脚底踩着蓝buff的马可波罗先生被从草丛里窜出来的五个壮汉三两下打趴,连带着头上的瑶一起变成了对方的四百块钱——还顺便送出了我方的蓝buff。

活该。手机前的东方曜看见这场景在一边嘿嘿嘿地笑,但一想到被洋妞送出去的新鲜蓝buff又一下子笑不出来了。

五个强盗取了我方射手的首级过后便扬长而去,东方曜丝滑地收下了野区的三只小猪和红buff,又趁着无人在意自己趁机打了条龙。

这时候电竞队的其他队友也陆陆续续地开始了自己的训练。这种5V5对战是每个人每天的必修功课,所以也没有人过多地在意正打得水深火热的东方曜——除了他最崇敬的前辈李白李先生。

野区又一次刷新了,有了偶像无声助力的东方曜打了鸡血一般地冲进红区,剑砍在红buff的身上就差砍出火花来。马上就要到斩杀线了,东方曜的指尖悬在惩戒上方的不远处,心里乐呵得就差在屁股后面开个屏了。

好像有烟花在眼前炸开,是马可波罗举着他的双枪飞到曜仔面前转了个大,几枪下来把面前的红buff打了个稀碎,变成红色的小圈圈乖巧地盘在他的脚下。

好,你是射手,你拿红,你有理。东方曜磨了磨后槽牙,扭头继续去打旁边的三只小猪,不再去看那洋妞一眼。取了小猪首级,阿曜又踩着自己的宝剑飞到我方蓝区继续刷野刀的层数。

好巧不巧这时候战场内的随机buff刷新成了虚空之锁,打了一半的蔚蓝石像被赶来的马可波罗一把捞走,噼里啪啦几枪便把它收到脚下。一套行云流水般丝滑的操作让东方曜整个人直接愣在原地,下巴险些脱臼掉在地上——这也太自觉了?怎么抢蓝抢得像回自家吃饭一样自觉?

好几秒过去了,东方曜才慢慢缓过神来,强行操纵着自己气得发抖的手指打开了局内麦:“喂,马可波罗,你刚刚在做什么?”

麦里一片寂静,洋妞很傲慢地没有回应他。

“你没有蓝buff你去反对面的不要和我抢啊!或者你想要蓝buff你和我说,本天才也不是不可以让给你。但你用钩子钩走我的buff又是不是就有点太过分了……”东方曜的嘴皮子动得飞快,一秒也没有停下,追着马可波罗的屁股后面指责他抢buff的行为,“而且你刚刚抢了红buff也就算了,你抢蓝buff又是什么意思——你这家伙根本没有蓝条的啊!”

话还没完全说完,草丛里突然翻滚出一个凶残的女人,粉粉嫩嫩的。那个粉红色的女人几个重剑将马可波罗砍倒换成了二百块钱,又顺手带走了一直骑在马可波罗头上、毫无反抗能力的瑶。

一套花里胡哨下来,刚刚并没有被牵扯进战场中的东方曜才看清楚那个翻滚出残影的人的真实面目——是个拎着重剑的花木兰。一身杀气的花木兰自然也注意到了东方曜的目光,回头就要追着他狂揍,好拿下一个三杀。但他堂堂稷下天才学子又不傻,看着木兰姐这气势汹汹的架势,东方曜扭头就跑,一秒钟都没有犹豫,可算是保下了一条小命。就是可怜了那刚死去没多久的猩红石像和蔚蓝石像——它们现在都老老实实地盘在花木兰的脚下,想跑都没法跑。

战略性撤退的路上,被对面射手贴身保护的兵线一拳头捶掉了我方高地塔的最后一丝丝血。

没有蓝buff的技能冷却时间略长,这让东方曜没办法打出一些丝滑的连招。再加上敌方射手和那个凶残的花木兰步步紧逼,东方曜清掉兵线已经是勉勉强强的了,更别提让他出去开龙刷野甚至是去抓人了。

这一切的罪过都要归咎于那勾走蓝buff的射手。阿曜在心里愤恨地将这场大逆风归罪于马可波罗。百忙之中瞟了一眼那洋妞的复活时间,东方曜发动技能辗转腾挪向泉水的方向移动,试图赶着马可波罗复活的第一秒就用口水淹死他这挨千刀的。

不过东方曜的谋划最终还是落空了。还没等马可波罗复活,对方的花木兰就带着她亲自从高地互送而来的超级兵雄赳赳气昂昂地踏入了我方水晶范围,二话不说便对着那完美无瑕的水晶就是一顿乱捶,最后一个重剑铲平了东方曜舍生保护了二十分钟的水晶。

Defeat.

响亮的播报声在峡谷上空响起,东方曜今天第二次呆住了,看着屏幕上爆炸掉的水晶愣了很久。此刻的世界嘈杂而又寂静,于东方曜而言,当下人类的悲欢并不能相通,他只是觉得吵闹。

身后传来的几声按耐不住的偷笑可算是把稷下天才学子逐渐远去的灵魂召回到身体内。东方曜迷迷糊糊地回过头,这才看见了从刚刚开始就一直站在自己身后实时观战的李白。

心中积攒的所有委屈和悲愤如同开闸泄洪一般涌了出来,让现在的东方曜看起来像一条湿漉漉的小狗。

“偶像——”

李白笑得更大声了。

就在东方曜噙着的眼泪从眼眶中缓缓滑落的前一秒,电竞队的好前辈李先生终于笑完了、笑够了,挺起刚刚笑弯了的腰板伸了个懒腰,末了还安慰似的拍了拍东方曜的头。

不拍倒好,这安慰性的一拍后,东方曜反倒哭得更厉害了,一把鼻涕一把泪地蹭到李白的身上。

李白也不恼,抬手将后辈埋在自己身上的头揉成鸡窝,这才开始不紧不慢地开导他。

“倒也不是什么重要的比赛,输就输了,别放在心上。”

东方曜不听,睁大了那双湿漉漉地眼睛看着他。

“好吧。”李先生一向受不了小孩撒娇,“那一会午休一起出去吃饭?我请你。”

一脸的阴霾只在那一刹那便被东方曜清理得干干净净——小孩的脸变得很快,逮着那个不知情的都猜不到这家伙前一秒还在哭丧个脸向着自己的偶像撒娇求安慰。

“我就知道偶像最好了!”说完,东方曜向着电竞椅的靠背上一靠,两条腿一蹬,椅子出溜溜划出去好远。不到半分钟的时间,李白要请稷下天才学子吃午饭的消息已经是队里人尽皆知的了。


上午余下的时间过得飞快,转眼就到了中午十二点——午休的时间到了。

电竞队到商场的距离并不远,只需要跨过一座五百米长的桥。李白想了想,便带着东方曜走向附近单车停车点,准备扫两辆共享单车骑自行车过去。

“想吃什么?”李白轻车熟路地给车开了锁,叼着一根不不知道从哪里搞来的草叶子,倚在自己的单车上边等人边发问。

“不知道。”东方曜正低着头研究他基本上从没用过的单车APP,听到李白发问便仰起脸回答,“偶像吃什么我就吃什么。”

“那吃火锅?”

“好!”刚回答完,东方曜的坐骑也成功解开了锁,两个人一前一后地就向不远处的跨河大桥骑过去。

冬天的河面还没有完全结冰,但气温倒是一等一地冷。东方曜忘了带手套,只好把手缩在袖子里,露出一节手指小心翼翼地扒着车把,竭力控制着单车的前进方向。

而李先生那边也不知道是根本不怕冷还是偷偷带了手套——当然也不排除有饿极了的可能性——总之就是自己一个人在前面吭哧吭哧骑得飞快,好像只要自己骑得够快就能完全把东方曜这个人忘在脑后一样。

偶像!偶像你等等我!东方曜鲜少骑共享单车,再加上雪天本就路滑,脚下也不敢用力。两个人的距离越来越远,到最后东方曜只能看着李白远去的背影,在心里发出无声的呐喊。

等东方曜终于骑到目的地时,李白早就锁好了车在一边等他了。看着小孩下车时候呼哧带喘的样子李白还有些惊讶,毕竟自诩稷下天才学子的东方曜不擅长骑单车是他怎么也没想到的。锁车可比开锁顺利多了,听到东方曜锁车成功的“滴”声后,李白便转头向着商场正门的方向走去。

千好万好,到东方曜这里倒是不好了。刚刚下车时候还没有感觉,现在只觉得大胯火辣辣地疼——大概是刚刚骑车的时候屁股抽了筋。

或许还能向前蹭几步。这样想着,东方曜尝试着牵动了一下自己臀部和腿部的肌肉,成功地向前挪动了一小点点距离。

好,太好了,还能动。东方曜心中窃喜,只要能动,再怎么样蹭自己也能赶到偶像的身边,只是要多花点时间罢了!但是想想,这可是偶像要请他吃一顿午饭,多花点时间又算什么呢!

快乐来得快,报应自然来得更快。刚刚被强行牵动的肌肉在短短几秒内就被疼痛所感染,难以忍受的剧痛好像在一瞬间从屁股蔓延到整条左腿。整条腿从屁股缝疼到脚趾尖,哪怕是轻轻移动一根汗毛东方曜也快要疼出一身冷汗。

倒霉,真是倒了血霉!

半天也没等到身后东方曜追上来的声音,李白这才感觉到不对,回头只看见那稷下的天才学子正僵在原地,脸上的表情也是十分怪异。

“你怎么了?”

“偶像……我、我……”不问倒好,一听到偶像正在关心自己,东方曜的小脸一下子涨得通红,“……我的屁股、我的屁股抽筋了……”

谁知道是面对偶像本能的羞涩,还是抽筋的地方太过离谱,东方曜嘴里吐出来的话声音小得像蚊子。看着不远处向自己走来的偶像,也不知道是为了挽回自己丢失的尊严还是什么,东方曜清了清嗓子,也拔高了一些音量:“等等、等等偶像……!我我我……我没事!你先去,我马上就来……!”

说话间,李白已经走到了他的面前:“真没事?”

“真没事……!”为了给自己的谎言作证,东方曜牵动神经,抬了抬自己那条抽了筋的大腿,却给自己疼得龇牙咧嘴直抽冷气。

看着他搬起石头砸自己脚的狼狈模样,李白又笑了,很自然地伸过手去扶住了差点扑到在地的东方曜。

“好了,好了。”李白一边说,一边搓了搓晚辈搭在自己肩上的头,“放松点啦,现在是真的没事了。”

东方曜靠在偶像的肩头嘿嘿嘿地笑,刚刚还剧痛无比的腿好像是在瞬间就被人治愈了。

——果然,人总不可能一直倒霉下去的吧。




-end-

评论(5)
热度(5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ummer_2012 | Powered by LOFTER